全市海洋伏季休渔管理政策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4-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

4月27日,市海洋与渔业局联合威海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海洋伏季休渔管理政策新闻发布会,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陈丕松、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支队长李吉光、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孙国滨出席。

会上,陈丕松副局长向新闻媒体介绍了2018年我市海洋伏季休渔管理政策,一是2018年我市海洋伏季休渔有关规定,二是今年全市伏季休渔管理要求和主要措施,主要包括严格执行船籍港管理、转港申请批准、渔业执法协作、海查陆处、船厂巡查、渔船实时监管、远洋渔船监管、依港管船和包保责任、统一处罚标准、违规渔船“黑名单”、行刑衔接十一项制度,并向媒体公开了市级及各区市、开发区的公开举报电话。

针对媒体和公众关心的问题,市支队李吉光支队长就我市今年伏季休渔期间渔政执法新举措,如何对渔需服务商、鱼货交易市场、鱼粉厂等监管,如何做好休渔期大量渔船停靠港口的安全管理工作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孙国滨向媒体记者解答了我市出台《关于建立打击破坏海洋渔业资源犯罪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机制的意见》的背景,及在打击破坏海洋渔业资源犯罪中,检察机关是如何加强“两法衔接”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