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19-10-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要求,根据中央、省级、市级相关部门下发的整治食品安全联合行动的文件精神,10月15日,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召开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工作推进会。各区市海洋发展(主管局)、威海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及有关区市执法大队、高区、经区、南海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的主要和分管同志、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区市局及执法单位简要汇报了近期以来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打算以及意见建议;认真学习了《关于印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方案>的通知》和《关于认真做好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整治系列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梳理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重点;认领了下一步的工作任务。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副局长陈丕松指出,水产品质量安全关乎百姓福祉和社会和谐,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基础性工程。作为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执法部门,我们要进一步提升思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最终标准,把取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预期目标作为检验是否完成此次政治任务的总成效,把思想认识深不深刻、推进措施完不完善、长效机制健不健全、解决问题彻不彻底等方面作为检验本次专项整治是否完成的具体标准,用行动和数据说话,把每一项具体工作抓牢抓好、做细做实。威海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支队长李吉光强调,该行动事关民生、事关健康发展、事关社会稳定的大事,是义不容辞政治责任,各级监督执法部门要以本次专项行动为落脚点,切实提升水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工作政治站位,做好监管与执法工作衔接,履行好执法监察职责,落实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规定,强化水产品执法宣传教育,向上级、向公众交出经得起检验的执法答卷。

下一步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将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把握整治工作时间节点、加强信息报送、加大水产品监督抽查、强化现场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市民如果发现在水产育苗与养殖生产环节中涉及水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可以拨打举报电话0631-5231175进行举报,我局将对群众反映的线索逐一查实、整改、追责,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水产品质量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