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市海洋发展局机关支部书记为党员上党课

发布日期: 2019-11-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按照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近日,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机关支部书记李永仁同志以“机关党员干部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为机关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李永仁同志赴各区市开展了全市海洋发展机构队伍建设专题调研,以期全面掌握全市海洋发展机构队伍建设状况,更好地优化提升海洋发展机构和队伍素质,推动海洋强市建设走向深入。

在1个多小时的授课过程中,李永仁同志以机构改革为切入点,详细列出了各区市海洋发展部门概况,并延伸至沿海各镇街海洋发展人员配备情况。李永仁同志指出,从调研的情况看,全市海洋发展系统职能普遍得到强化,尤其是海洋经济职能责任重大,但与职责任务相比,全系统机构队伍建设还基本上是海洋与渔业局的老班底,而各区市及镇(街)海洋发展机构不但没有强化,有的还在逐步弱化,与系统承担繁重的职责任务相比,机构队伍建设极度不匹配,突出表现在海洋发展行政机关人员编制严重不足、内设科室设置不合理、海洋经济专业人才短缺等方面。李永仁同志强调,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海洋事业发展,尤其是今年的机构改革中,从省委到市委都成立了海洋委、海洋办、海洋局的架构,全面加强海洋强省(市)工作统筹。作为海洋强市建设的直接参与者,海洋系统全体机关干部责无旁贷,必须树立“建功必须有我、功成不必在我”的格局和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贡献力量。

针对当前机构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李永仁同志号召大家,在新机构、新职能、新形势下发奋有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是争做敢于担当的表率,二是争做团结协作的表率,三是争做开拓创新的表率,四是争做甘于奉献的表率,五是争做敢于斗争的表率。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统领,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在海洋强市建设的大潮中奋勇争先、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