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喜获“第四届中国水产学会范蠡科学技术奖”

发布日期: 2019-11-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近日,2019年中国水产学会范蠡学术大会暨第四届范蠡科学技术奖颁奖活动在广西南宁举行,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方春明在开幕式上致辞。会上公布了第四届范蠡科学技术奖名单。

乳山市水产技术推广站与山东省渔业技术推广站、滨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等6家单位联合取得的“南美白对虾、刺参和草鱼绿色养殖技术集成与示范”科技成果荣获第四届范蠡科学技术推广奖二等奖,作为获奖单位,受邀参加大会领奖和学习。中国水产学会范蠡科学技术奖是经科技部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的面向全国渔业行业的综合性科学技术奖,主要奖励在渔业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中贡献突出的科技成果。

该成果是在山东水产养殖区内应用南美白对虾养殖水质调控及病害防控、黄河水配兑地热深井水南美白对虾设施化养殖、中草药防控刺参病害及微生态底质改良、草鱼出血病免疫防控、刺参与日本对虾生态混养、轮养等技术,开展南美白对虾、刺参和草鱼绿色养殖技术集成与示范,集成推广养殖面积共计70.4万亩,实现总收入71.7亿元,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实现了渔业增效、渔民增收,为山东省水产养殖行业的绿色健康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