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海洋发展局举办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项目管理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9-12-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为推进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项目实施,提高资金使用效益,12月19日,威海市海洋发展局举办了威海市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项目管理培训班,各区市海洋发展(主管)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项目单位负责人、财务负责人等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项目监管、资金管理等领域专家进行了授课。各区市海洋发展(主管)局、项目单位围绕各自关心的问题与市海洋发展局、市财政局、专家进行了沟通交流。

青岛市工程咨询院高级工程师陈新胜对专项资金的使用范围、项目日常监管、年度检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青岛分所注册会计师刘清萍对项目专项资金使用与管理、具体的账务处理、以及财务审计等进行详细的讲解与说明,有效提升了项目单位对专项资金使用和账目管理的技术水平。

市海洋发展局刘筱宇详细介绍了“山东省海洋经济运行监测与评估系统”使用与数据填报等有关工作。通过系统各大功能模块介绍与实际上机操作演练,提高了项目单位对使用山东省海洋经济运行监测与评估系统进行海洋经济数据统计效率。

下一步,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将根据《威海市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项目管理办法》《威海市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强化项目管理,创新工作思路,从“抓项目”逐步转向“抓产业”,树立系统推进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理念,以示范市建设为契机,大力发展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我市海洋新旧动能转换驶入“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