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水产养殖绿色发展工作推进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9-12-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12月29日,威海市水产养殖绿色发展工作推进座谈会召开,海洋专家和威海海洋发展相关部门围绕《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展开讨论,研究威海水产养殖业如何绿色高质量发展。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成果处处长王印庚说,绿色发展不能光看数量,既重视生态安全,也要重视质量安全。威海有着发展绿色水产养殖业的优势,浅海牧场建设全国领先,鲆鲽类产业占全国70%左右,海产品加工占全国的20%左右,2020年要加快推进海水养殖绿色发展。扩大养殖优势的同时要认清发展短板,加强养殖市场信息调查,改变养殖模式,向工程化、机械化、智慧化转型,梳理规划园区布局,使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重视养殖容量问题,注意养殖品种比例搭配。王印庚强调,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是全产业链的绿色发展,从苗种到养殖加工,要摸清政策规划,不能冲突,合理布局绿色发展。

与会的威海市海洋发展相关部门表示,要高度重视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把绿色发展作为海洋发展工作的重中之重,立足十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和省级部署,认真研究我市水产养殖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路径和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