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4处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

发布日期: 2019-12-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公告,公布第五批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名单。经地方推荐、专家评审和农业农村部审核,我市4个海洋牧场符合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创建条件,获得第五批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称号,这也是我市一次性获批数量最多的一年,新增数量占全国总数的1/6,居全国第一。

我市此次获批的4个国家级海洋牧场中3个位于市区海域,实现了我市市区范围内国家级海洋牧场数量“零”的突破,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县域面进一步扩大。近年来,威海市海洋发展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海洋强市战略部署,高度重视海洋领域高质量发展,将海洋牧场建设作为落实“创新型国际海洋强市”战略、推进海水养殖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支持等措施大力推进海洋牧场扩规提档。目前,全市共成功创建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11个,占全国总数的1/10,居全国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