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渔业科技创新研究院揭牌

发布日期: 2019-12-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12月29日,黄海渔业科技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市委书记王鲁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孔杰,副市长高书良出席仪式。王鲁明、金显仕揭牌,高书良主持仪式。

威海与黄海水产研究所的产学研合作由来已久、日渐紧密,双方已经开展的重要合作近30项,黄海所一大批科研成果在威海转化实践、落地开花。此次成立的黄海渔业科技创新研究院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和市政府联合创办,将建设9个研究中心、3个管理中心,进驻8个人才团队,对威海突破国家级、高层次海洋科研机构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威海海洋科技创新能力建设迈入崭新时代。

双方将以研究院成立为契机,紧紧围绕海洋牧场、生态环境与养殖模式等现代渔业发展热点领域,开展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吸引更多海洋科研机构落户威海、更多海洋人才团队入驻威海,加强与国内外海洋重点企业合作发展,为推动我市现代渔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解黄海渔业科技创新研究院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