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海洋与渔业监测减灾中心举办世界海洋日主题开放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6-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在6月8日世界海洋日和全国海洋宣传日即将到来之际,市海洋与渔业局监测减灾中心开展了主题开放日活动,通过专题科普讲座、实验室参观和外业教学实践,为学生们重视海洋生态、珍惜海洋资源提供了一次契机。

监测减灾中心的刘营博士做了题为《海洋的另一面——关注海洋灾害》的科普知识讲座。讲座过程中,刘博士向大家讲解了“海”和“洋”的联系与区别,介绍了各类常见海洋灾害的成因、危害和预防措施,有效地进行了海洋预报和防灾知识的科普宣传,对于增强应对突发性海洋自然灾害的能力、降低各类灾害风险造成的损失具有重要意义。

专题讲座结束,中心技术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实验室。技术人员一一介绍了实验室仪器设备,并对个别实验项目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大家还亲自上阵,参与了实验过程分析。这些活动让海洋环境监测的神秘面纱在同学们心中逐渐被揭开。

中心技术人员还带领同学们体验了外业监测中的采水作业。组装设备、仪器入水、采集水样、收集样品,大家亲自动手、零距离接触,通过互动增强体验。技术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高端精密的仪器设备、新奇有趣的体验活动,为学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

此次主题开放日活动,引导同学们关心海洋、了解海洋,激发了大家热爱海洋、探究海洋的热情,有利于从小树立“海洋强国”的爱国主义观念,形成浓厚的亲海爱海、保护海洋的氛围,从而为助推“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