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省浒苔处置现场会

发布日期: 2019-07-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7月11日,全省浒苔处置现场会在乳山市顺利召开。省海洋局姜清春副局长和青岛、烟台、日照等沿海地市的领导实地参观了浒苔处置现场并参加了座谈会。乳山市在浒苔资源化处置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并在座谈会上做了典型发言。

自浒苔到达我市以来,我局主动作为,认真部署,提前发布预警监测信息,及时掌握浒苔发展态势,开展近岸海域巡航巡视,组织各相关区市调集挖掘机、运输船、沙滩清理机、大马力渔船待命,根据要求分梯次参与打捞、清理作业,形成了海上浒苔打捞线、重点海域拦截线、岸边清理线“三道防线”,大力推行资源化处置,全面加强浒苔灾害防治工作。

截至7月10日,我市出动人员14558人次,运输车辆46950车次,打捞船次1999艘次,压榨机械46台班次,临时处置机械4355台班次,共处置浒苔458527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