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省航海主题文化节走进中国海监4067船

发布日期: 2019-07-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7月19日,省第三届“不忘初心逐梦深蓝”航海主题文化节走进中国海监4067船,来自全省各地的70余名优秀中小学生代表登上船,体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海洋文化之旅。

“中国海监4067”执法船是省内地级市装备最先进的维权执法专用船,除肩负着参与国家、省维权执法巡航和辖区伏季休渔执法、重大活动安保维稳等任务外,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义务为全省各地中小学生辅导海洋文化知识,让更多公众了解和支持海洋执法工作。

一踏上甲板,青少年们就兴致盎然,围着船长和船员们问个不停,船长翟同致耐心地向他们介绍船上设备设施,以及海洋权益保护、维权执法等相关知识。通过近两个小时的参观学习,激发了青少年投身海洋、爱护海洋、保护海洋的热情,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争做一名维护海洋权益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