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研究确定2020年建设思路规划

发布日期: 2020-01-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1月2日,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对支队2020年建设思路进行进一步系统规划研讨,确定2020年支队重点工作和落实措施。

会上,政委王占仁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各科室负责人汇报交流了2020年重点工作规划和办法举措,支队领导进行了点评,明确了努力和突破方向。

支队长李吉光就如何谋划好、开展好2020年工作,提出了2020年度支队建设总体思路,即“五个坚持”原则: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自觉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二是坚持以省委、市委和局党组“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部署为牵引,提振精神,迎难而上,奋发有为。三是坚持党建统领全面建设,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树正气,严格落实分管领导和科室工作责任制,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四是坚持“改革、创新、规范、提升”总基调,突出主业尽主责,系统推进执法机制和执法能力建设,着力提高执法监管效能。五是坚持工作高标准,勇于争先进,奋力创一流,坚持不懈地推进法治海洋建设,努力为海洋强市和“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保驾护航,争当走在全省前列排头兵。

会议要求,支队上下要提高站位、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执着努力、奋力担当、攻坚克难,在渔港规范化管理、“三无”渔船、违禁渔具清理整治、违法围填海监管等重点工作上实现新的突破。各科室(队)既要按照既定目标责任,细化分解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到人,做到工作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音,又要牢固树立攥指成拳、一盘棋思想,围绕重点工作,主动参与配合,巩固好、维护好全省海洋渔业执法工作排头兵的地位,为推进法治海洋建设,为海洋强市和“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