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圆满完成2020年海域使用执法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 2020-10-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为加强海域使用的执法监管,规范海域使用开发利用秩序,根据中国海监山东省总队《关于开展2020年海域使用联合执法专项执法行动》的要求,文登区海洋发展局自2020年6月15日至10月15日开展为期四个月的海域使用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执法重点是对省批用海项目,908岸线向海一侧的河口、滩涂、高涂和围海池塘区域、岸线修复工程及案件多发易发区域进行了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新增违法围、填海或擅自改变海域用途的用海活动。本次专项执法行动共组织开展海陆执法检查21次,岸线检查18次,派出执法人员40人次,派出执法车辆18车次,行程1440余公里,对张家产镇和泽库镇岸线重点区域加大执法频次,确保新增违法围、填海行为零发生,一旦发现将严肃处理;海上执法检查3次,派出执法人员7人次,派出执法船艇3艘次,航行160余海里,重点检查海上养殖区域,对发现的违法违规用海行为及时制止并限期改正,确保辖区海域使用违法行为“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