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海洋发展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体观看《民法典》公开课

发布日期: 2020-10-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为加强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尊法、守法、学法、用法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9月30日,市海洋发展局组织开展了“海洋大讲堂”第三期法治专题学习,本次学习通过在线视频方式集中观看《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民法典公开课。

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围绕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对民法典体例创新,人格权、财产权民事权利保护,互联网大数据时代问题的解决进行深入讲解。通过观看民法典公开课,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大家表示,要理解好、把握好民法典,将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的重要依据,带头学好用好民法典,同时结合工作职责,通过走访调研、执法检查活动,深入企业和渔区一线广泛宣传民法典,让民法典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深入人心,切实保护民法典确立的公民民事权利,维护企业和渔民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