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威直播电商基地启动 | 威海首家超大规模专业基地

发布日期: 2020-10-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10月20日,达威直播电商基地启动,副市长高书良出席仪式。

达威直播电商基地是威海市第一家超大规模的以头部主播为核心,集平台、主播、供应链、供应链金融、企业品牌、快递物流、大数据运营、孵化培训等为一体的专业直播电商基地,规划蔚蓝海岸优选大厅、明星网红孵化基地、网红潮品播客大街、主播梦工厂四大板块,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由国内顶级视觉大师设计,以“威海小迪士尼”标准打造线下网红打卡地。

通过搭建三中心、二基地、一基金的“三二一”运营体系为广大网红主播及相关服务机构提供最佳的直播场所,助推我市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直播电商的商业消费新场景。

威海是全国最大的藻类养殖基地、最大的海洋食品生产基地,是享誉中外的“中国海洋食品名城”“中国海鲜之都” “中国海参之都”“中国海带之都”“中国牡蛎之乡”,获批首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局长 邢海文

“充分挖掘视频直播背后的网络经济、粉丝经济和网红经济的巨大发展潜力,坚定不移推动产品资源与市场需求精准对接,千方百计帮助解决优质海产品销售难题,加快修复受疫情影响的产业链和供应链,推动优质海产品企业创造更多盈利模式,更好融入国内经济循环。”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通过举办“乡村振兴看威海”“威海特产地直播带货节”等活动,实现直播带货总量2200多万元,有效提升了“威海海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达威直播电商基地将充分利用“威海海鲜”等资源优势,打造以品牌为核心的网红模式,带动更多威海海洋企业参与直播带货,形成独具特色的“威海电商”,将优质“威海海鲜”进一步推向全国市场,树立更具海洋特色的城市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