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0-02-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同志们,自全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以来,市支队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倡议如下:

1.坚决响应党中央、省委、市委号召,党总支要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关键时刻勇于挺身而出,做好稳人心聚人心暖人心的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防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严禁传谣、信谣、造谣及散布不实不负责任的言论。

2.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单位值守人员必须到位值守,确保工作高效运转,建立应急处置机制,组织好支队内部防控工作。

3.所有人员均应接受并配合本单位和所在的社区做好摸底排查、分兵把守等防控工作,如实报告个人及家人情况,不漏人不漏项,为精细防控提供可靠保证。

4.在道路上或进村入企时,应自觉配合体温监测、询问等防控工作。

5.尽量少串门不串门,减少人员聚集,尤其是避免与外地人员接触,防止交叉感染。

6.如有发烧、咳嗽等类似症状,应及时到卫生机构检查诊断,并在家自行隔离观察。如有凝似情况,必须及时上报。

7.未经批准,不得离开我市。从外地返回人员一律在家自行隔离观察。

8.所有公职人员必须顾全大局,听从组织指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担当作为,千方百计完成任务。

9.到公共场合活动必须戴上口罩,尽可能减少滞留时间。

10.严禁捕捉、买卖、食用陆生野生动物。

同志们: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阶段,支队留下必要人员坚持值守,已有22名党员干部响应上级号召,到社区报到,参加社区防控工作,也有部分同志因外出返回或身体不适,需要在家隔离观察,各方面都日趋有序进行。希望同志们做到“三心”:一是坚定信心。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各级党委政府的严密组织,有全国各地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一定会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二是保持耐心。限制一些不必要的活动,采取必要的防控措施,都是全方位做好防控工作的需要,希望大家不要烦燥,不要慌乱,平复心态,保持定力,再坚持一段时间,乌云终归是遮不住太阳的,一切将会变好。三是万众一心。有国才有家,国泰民才安。疫情防控是全社会的事,是每一个人的共同责任,无论是在单位坚持值守的,还是在社区志愿服务的,还是在家自我隔离的,只要依照规定要求办事,都是在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

同志们,疫情防控,每个人都责无旁贷,让我们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协同发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一起加油!保重平安!!中国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