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海洋发展局出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海洋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措施

发布日期: 2020-03-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为支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支持海洋企业健康平稳健康发展,市海洋发展局立足自身职能,提出以下政策措施。

1、实施海域使用金缓缴政策。全市用海单位、个人2020年度海域使用金由一季度上缴延迟至二季度,有效减轻各用海单位资金压力。

2、加快专项扶持资金拨付进度。经对接协调上级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同意对省级政策性资金扶持的涉海重大工程、重点项目拨款方式由先建后补调整为分段拨付,提升资金拨付进度和使用效率,帮助企业减轻资金压力。涉及2019年度省级燃油补贴项目资金3.5亿元左右,支持海洋牧场、现代渔业园区、智能网箱、休闲渔业公园、水产种业、工厂化养殖、牡蛎养殖等88个重点项目。   

3、全面加强行业服务。组织开展绿色高效养殖、海洋牧场、遗传育种、远洋渔业、海洋生物及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等行业培训和对接交流活动,加大海洋科研机构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为海洋企业发展提供更多政策、资金、技术、信息服务,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4、加强海产品产销对接。组织重点养殖企业和大户,加大与超市、电商及重点销售区域、城市、企业等的对接力度,采取网上配送等方式,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有效解决当前海产品销售不畅的问题。

5、加大海产品宣传推介力度。组织制定海产品宣传推介计划,广泛宣传深海、绿色、安全的海产品在益智、健身和提高免疫力等方面的作用,全力打造威海海产品品牌,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威海海产品的认知度、接受度,引导和促进海产品消费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