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十三五”海创项目承担企业积极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发布日期: 2020-03-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近年来,我市充分挖掘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依托“十三五”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财政支持项目,着力培育和壮大海洋生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部分成果已实现产业化应用。

其中,荣成鸿德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药用和试剂级海洋蛋白原料及精准生物肥料开发及产业链构建”项目进展顺利,利用先进的生物酶工程技术,已形成年产鱼蛋白胨2500吨的产能。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荣成鸿德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积极稳妥做好企业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于2月11日开始组织企业员工逐步返岗复工、2月25日员工全部到岗、3月2日起恢复最大产能,全力为下游制药企业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拳头产品“百令胶囊”提供药用级海洋蛋白原料。目前,该企业已累计生产并向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供应药用级海洋蛋白原料——鱼蛋白胨45.25吨。

据悉,荣成鸿德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5月,是专门以海洋生物资源为原料,利用生物酶工程技术,开发海洋生物肥料、海藻提取物、鱼蛋白胨、氨基酸蛋白肽、大分子降隔材料和三文鱼压片糖果等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自2019年4月起为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供应生产“百令胶囊”生产所必需的物资——药用级鱼蛋白胨原料。百令胶囊具有补肺肾,益精气功效,可用于肺肾两虚引起的咳嗽、气喘、咯血等,被纳入浙江省防控系统用品类别清单,已通过捐赠等途径用于浙江、湖北等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