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海洋发展局监测减灾中心组织开展2020年海洋生态预警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4-5月正值开展海洋生态预警监测工作的关键时期。近日,狂风、骤雨、雷电、冰雹等恶劣天气一天接着一天,预警报一个接着一个……恶劣天气给海洋生态预警监测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

威海市海洋与渔业监测减灾中心技术人员与恶劣天气赛跑,结合海况等因素,制定了详细的外业监测计划、做好了充足准备,有效地保证了年度海洋生态预警监测工作顺利开展。


今年海洋生态预警监测工作由山东省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牵头,市海洋与渔业监测减灾中心承担海洋生态基础监测、海洋生态灾害预警监测以及专项监测等三大类6项生态预警监测任务,监测时段涵盖4-10月,负责的各类站位达到70余个。目前,经过近一个月的样品处理和实验室分析,已顺利完成我市9个站位的海水入侵和土壤盐渍化监测任务。5月份的海洋生态基础监测及其他生态预警专项监测任务正在有序进行中。

下一步,市海洋与渔业监测减灾中心坚持需求导向,深化拓展海洋生态预警监测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摸清我市海洋生态家底、跟踪掌握海洋生态系统动态变化、及时识别海洋生态风险和问题,积极为维护我市海洋生态安全、实现生态环境的良性循环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可靠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