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海洋发展局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海洋经济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 2020-06-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环翠区海洋发展局

一是着力推进海洋经济发展。制定2020年区委海洋委工作要点,以海洋科技城建设为中心,加快推进21项工作事项。每月调度海洋强区工作,编发海洋发展简报8期、海洋经济运行保障工作情况16期。以“向海图强,筑梦蔚蓝”为主题,围绕海洋产业、海洋经济、海洋生态和海洋管理等方面,制作了海洋发展宣传片,展示海洋发展魅力。组织200多家涉海企业填报海洋经济运行直报系统,为海洋发展决策提供基础依据。

二是奋力推进远遥浅海科技湾区建设。截至目前,累计投资8320万元,已成立规划建设指挥部和运营公司,完成湾区建设规划设计方案,威海海洋科技大厦基本完成施工图设计,正在进行裙房外墙拆除;威海国际海洋合作中心完成一层平台砼女儿墙施工,正在进行大台阶砂浆找平等施工。已基本完成湾区大门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进入收尾阶段。湾区绿化已铺植草坪6.3万平方米,完成98%。

三是全力推进海洋领域重点项目。扎实推进56亿元18个市级海洋产业项目建设,2020年计划投资15.5亿元,截至5月底已完成投资4.1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25.3%。推进总投资1.8亿元的威高骨科海洋贝类及海洋多糖的医用骨科新材料开发与产业链构建等3个海洋经济创新示范城市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1.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