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公司来我市进行海洋渔业投资洽谈

发布日期: 2020-06-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为响应省委、省政府经略海洋号召,大力实施渔业走出去战略,促进远洋渔业高端装备发展水平,6月19日至21日,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国钰高端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磊一行六人,在省农业农村厅领导陪同下来荣成市进行投资洽谈,助力荣成市海洋渔业产业经济发展。 

在荣期间,基金公司实地考察了山东俚岛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沙窝岛远洋渔业基地、山东人和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宝马渔业有限公司,与我市重点远洋渔业企业进行了座谈,大家就基金的成立、投资方向、操作程序及基金成本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目前,基金公司与我市人和集团有限公司已达成合作协议,前期5000万元投资基金将于近期到位。另外,基金公司与俚岛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投资斐济海外远洋渔业基地和金枪鱼加工产业建设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后续还将重点关注乌拉圭海外远洋渔业基地与沙窝岛国家远洋渔业基地的投资与建设。

此次新旧动能基金来我市进行投资洽谈,充分发挥了基金引导效益,精准支持了我市海内外远洋渔业基地建设和远洋渔业高端设备制造,对促进荣成市海洋渔业经济发展有着积极意义。

考察团先后考察了山东俚岛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我市在海洋渔业特别是远洋渔业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为两地企业交流搭建了平台。本次考察活动,有力推动了山东与香港在渔业领域的交流合作,充分展示我市在海洋渔业领域取得的成就,学习香港在这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果,探讨海洋渔业经济新旧动能转换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共同推动山东水产品输入香港,加强两地渔业经济和产业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