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产业链 绿色生态圈——2020中国荣成•世代海洋海带采收节盛大开幕

发布日期: 2020-06-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6月29日,2020中国荣成世代海洋海带采收节暨世代海洋2020鲜海带蓝色产业链绿色生态圈峰会在荣成开幕,本次活动充分汇聚行业资源,旨在构建酶解鲜海带蓝色产业链,打造植物营养技术绿色生态圈。

一条鲜海带引领一条致富路,一个产业链维护一个生态圈。活动聚焦海带产业,以“一带一路,一链一圈”为主题,致力于推动荣成海带更好地应用于农资绿色产业发展中。

活动聚集行业企业及合作伙伴,邀约农资业界专家进行经验分享与专业授课,推动酶解鲜海带植物营养技术的创新与应用,实现蓝色海洋➕ 绿色农业➕ 人类健康的发展目标。

荣成发展海带养殖条件得天独厚,从1950年试养海带,1954年人工筏式养殖取得成功,到1958年大规模工厂化海带人工育苗在荣成首获成功,已经走过了近70个年头。2019年,荣成海带养殖面积15万多亩,海水养殖拓展到30米等深线,产量41万吨,占全省的80%以上,全国的44%,是闻名国内外的海带之乡。

世代海洋作为海带产业龙头企业,成功突破现代海藻生物酶应用关键技术,建起了国内首条以鲜海带为原料、自动化控制的酶法制备海藻有机水溶肥料生产线,年产海藻肥10万吨,出口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不断发挥海带产业基础好、链条长等优势,促进产业纵向延伸、横向联合、跨界融合,快速向全产业链和价值链高端发展,用一条鲜海带走出一条致富路,共同推动海洋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面向深蓝,经略海洋。通过此次海带采收节,共同探索海带产业发展新方向,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