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 2020-07-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夏季是水产养殖生产的重要时节,威海市海洋发展局不断加大监管力度,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渔业生产及水产品质量安全。6月30日一早,市海洋发展局组织执法人员、威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对乳山市、南海新区两地的水产品育苗、养殖单位开展质量安全督导检查。

执法人员先后对乳山海昌渔业有限公司、东方海洋乳山分公司、乳山市李东秋养殖场、文登金星水产品有限公司、威海市好慧淦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养殖的对虾、海参、大菱鲆6个批次产品进行抽检并现场制样。

特别是养殖单位的证照持有情况、生产记录、用药记录、销售记录“三项记录”以及生产日志、科学用药、原料监控、水域环境监控、产品标签制度“五项制度”落实情况及渔业投入品仓储和使用情况等,执法人员仔细检查核对,并现场发放水产养殖禁用药物名单以及威海市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法律法规明白纸,对养殖户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现场给与指导和解答。



今年上半年,共完成国家、省、市三级监测任务318批次,其中产地监督抽检完成183批次,合格率达100%,全市已有143家企业,开具食用水产品合格证53863张、附带上市水产品5113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