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海工装备企业连续两届荣获“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奖

发布日期: 2020-07-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近日,山东省第三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市3家海工装备企业在约2500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奖1项,铜奖2项。其中,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的“3100米车道高端客滚船”获得大赛金奖,山东未来机器人有限公司的“长距离智能检测水下机器人”和威海西港游艇有限公司的“35m玻璃钢豪华游艇”获得大赛铜奖。

近年来,市海洋发展局积极争取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资金、渔业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资金等各项政策,着力增强海工装备企业创新能力,推动一批无人观测艇、水下机器人、海洋探测及装备材料等海洋高端装备核心技术产业化,提升海洋装备产业发展质量效益、服务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引领海洋装备产业向更高层次迈进,海洋高端装备产业发展动能显著增强。

第三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金奖作品: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3100米车道高端客滚船”


第二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金奖作品:山东未来机器人有限公司“海洋探矿采矿水下机器人”

据悉,“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是山东省工业设计领域的顶级赛事,涉及机械装备、智能机器人、电子信息及通讯产品等多个领域。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自2016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我市海工装备企业已获得2项金奖、2项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