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组织开展水产养殖病害防控与质量安全科技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7-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为推动规范海水养殖管理、推广绿色高效养殖技术,7月22日-23日,我市开展了以“走进渔村、关爱渔民”为主题,以规范病害防控、规范用药为重点的水产养殖病害防控与质量安全科技下乡活动。省渔业技术推广站邓丕岳副站长、省刺参产业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李成林研究员、省刺参产业创新团队威海综合试验站原永党研究员等专家对此次科技下乡活动进行了全程指导。

在威期间,专家组以刺参养殖为主要指导对象,先后与荣成、文登等养殖企业和养殖户进行了座谈,并深入一线,开展面对面的技术服务,指导养殖户做好病害防控、规范用药、减量用药,最大限度地减少病害损失、提升养殖产品品质。同时要求养殖企业做好行业自律,规范用药、减量用药,推行健康海参养殖模式。活动期间,共发放水产养殖用药减量行动指南100余册和水产养殖用药明白纸挂图20余套。

各企业、养殖户代表一致认为目前威海水产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更需行业自律,严格按照水产养殖用药减量行动指南、水产养殖用药明白纸的要求规范管理,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威海刺参”品牌形象,促进行业长远发展。

下步,我市将结合水产养殖绿色健康发展“五大行动”示范推广基地建设、基层渔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与改革项目和渔业病情测报等工作,持续加大服务基层、服务渔民的力度,促进渔民增收、渔业增效、渔区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