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海洋发展局赴杭州、深圳开展海洋科技城相关项目招商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7-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7月20日至23日,市海洋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海文带队赴杭州、深圳等地开展海洋领域招商促进活动。围绕威海国际海洋科技城建设,聚焦重点项目合作,登门拜访了浙江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市朗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潜行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斯比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排放权交易所等科研院所和企业,面对面交流洽谈,实打实推进项目落实。

在浙江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邢海文详细了解了研究院的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希望研究院在威海开展智慧海洋领域实用化技术研究,建立定期互访机制,具体商讨项目落地的有关细节,将研究院的最新成果和技术放到威海进行转化和产业化。

市海洋发展局在浙江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开展招商对接活动


在深圳市朗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潜行创新科技有限公司,邢海文了解了两家科技型企业的技术水平、主要产品和市场推广情况,介绍了我市国际海洋科技城规划建设情况,重点推介了以“生态远遥湾、智慧海创谷”为特色远遥浅海科技湾区有关情况。希望双方积极推动在海洋环境监测、探测装备、潜航器、水下机器人等领域开展技术转化和产业化合作,期待朗诚科技将海洋仪器及传感器产业的北方研发及生产基地落户威海国际海洋科技城。随后,双方就产业扶持、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和海洋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争取项目早日落地。

市海洋发展局在朗诚科技考察学习


在深圳市海斯比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邢海文先后参观了解了外围的试验码头、产品测试现场、厂区试制车间以及海洋科技展厅,并认真听取了海斯比董事长的现场介绍。指出,威海是我国游艇出口最大的生产基地,拥有游艇制造企业30家左右,规模以上企业8家,建有游艇研发设计中心1家,省级游艇交易平台1家。生产玻璃钢船艇为主的有6家,是中国北方最大的玻璃钢船艇生产基地。双方在高性能船艇、海洋机电产品、海上浮岛等领域合作空间巨大,下步将建立定期联络机制,围绕重点领域开展定期研讨和对接,探讨项目具体落地事宜。

市海洋发展局在海斯比海洋科技开展招商对接活动


在深圳排放权交易所,邢海文深入了解交易所开展碳排放信息集散、价格发现、政策引导、金融创新、资源配置、规范交易等六大业务板块,介绍了我市蓝色碳谷发展碳汇渔业进展情况。随后,双方围绕碳排放、碳排放权交易等领域开展了深入讨论,一致同意在威海开展海洋碳汇产业发展,并指导威海在海洋碳定价机制、碳排放权交易等方面开展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