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对话山东|中日海洋经济对接交流洽谈会在济南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9-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济南8月31日电  2020年8月31日,由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海洋局主办的“中日海洋经济对接交流洽谈会”在山东大厦中华厅举行。本次活动是”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构建山东省与日本的涉海部门、企业多层次长效合作对话机制,拓展双方海洋产业合作新维度,实现互利共赢。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活动在济南设主会场,山东省沿海七市设分会场,日本参会人员以视频连线形式参加会议。中国驻日大使馆公使宋耀明、日本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井川原贤、日本贸易中心专务理事池田稔通过连线参加活动并致辞,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海洋局局长张建东参加主会场活动并致辞;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李世志推介了山东省海洋产业;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烟台片区就自贸区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日本蓝星东丽、日东电工、日立造船株式会社和山东省青岛鲁海丰食品、烟台中集来福士、威海未来机器人公司等企业做了发言推介,山东省还有10家海洋企业通过多媒体形式进行了推介。山东省海洋局、山东省海水淡化产业研究院(筹)、青岛百发海水淡化公司、青岛水务碧水源董家口海水淡化公司与日本蓝星东丽、日东电工、日立造船株式会社等就开展海水淡化领域的合作通过连线方式进行了交流座谈,就下一步合作达成初步共识。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海洋局、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外办、山东省贸促会,沿海七市海洋主管局和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烟台烟台片区的负责同志,海洋企业和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省海洋产业协会、省海洋工程咨询院等机构的代表,以及媒体代表,共计30余人在济南主会场参加会议。日本有关机构负责人和企业代表、专家近20余人通过连线方式参加了会议。沿海各市分会场涉海单位、海洋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