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落地首支海洋生物医药产业投资基金一期1.5亿将投向高成长海洋生物医药企业

发布日期: 2020-09-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近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海洋生物医药产业投资合作企业(有限合伙)完成注册登记并投入运营,标志着我市第一支海洋生物医药基金正式设立完成,这也是全省首支针对海洋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设立的产业投资基金。

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海洋生物医药产业投资合作企业(有限合伙)由山东省新动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引导撬动威海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威海南海科创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他社会资本共同出资设立,基金计划总规模10亿元。一期规模1.5亿元,其中山东省新动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认缴出资4500万元;威海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认缴出资2000万元;威海南海科创投资有限公司认缴出资3000万元;威海蓝科新动能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出资1500万元;杭州宏腾医药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出资3850万元;杭州宏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认缴出资150万元。杭州宏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基金管理人。

该基金重点投资布局海洋医药创新产业项目以及海洋医药领域新产品、新技术、新产业相关机构;海洋药学及生物制药有技术优势的研发型企业或项目;有成长性的海洋药品和医疗器械制造企业或研究机构,引导更多的资金流向威海地区的海洋生物医药产业,逐步培育出一批以市场为导向、以自主研发为动力并专注于海洋生物医药产业的优秀企业,推动海洋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