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海洋发展局组织召开海洋牧场项目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0-09-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9月16日,威海市海洋发展局组织召开全市海洋牧场项目建设推进会。会议由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王传良主持,荣成市海洋发展局分管负责人、长青、成山鸿源、好当家、鑫弘等国家级海洋牧场创建单位和海洋牧场重点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听取了荣成市海洋发展局、各海洋牧场企业项目进展情况,逐一分析各项目具体进度情况,存在问题,明确了每个项目实施的时间节点。王传良表示,国家、省主管部门和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威海市海洋牧场建设,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全市海洋牧场发展,荣成海洋牧场发展是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焦点和关注点,山东省两次海洋牧场现场会在荣成成功召开,荣成市和各海洋牧场项目企业一定要探索新做法,打造新亮点,加强沟通,互通有无,为全省、全国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成熟经验与模式。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将针对企业各阶段发展瓶颈,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近年来,威海市持续推进“创新型国际海洋强市”建设,以海洋牧场建设为重要抓手和突破口加快建设“海上绿水青山”,先后出台并实施了《加快海洋牧场建设推进休闲渔业发展意见》《支持海洋渔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政策措施》和《水产养殖绿色发展若干意见》等文件,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支持等措施,成功探索出“多营养层次综合养殖”“牡蛎生态高效养殖”“海参全链条生态养殖”“渔旅融合”等多种海洋牧场发展创新模式,成功创建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11个,省级海洋牧场示范项目31个,海洋牧场发展规模居全省、全国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