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加强与广东省金枪鱼产业交流合作

发布日期: 2020-09-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荣成市海洋发展局

荣成市和广东省均为国内重要的金枪鱼远洋渔业基地,两地拥有的金枪鱼延绳钓渔船数量约占全国40%,加强两地金枪鱼产业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为推动两地金枪鱼产业发展,广东省渔业代表团一行10人于近期来荣成市就远洋渔业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双方重点就金枪鱼产业合作进行了交流。

代表团实地参观了山东蓝润水产有限公司和靖海集团,并在靖海集团召开座谈会,达成了以下共识:一是初步可以将荣成市超低温金枪鱼销售给广东省,利用广东省的扶持政策开拓国内市场,解决超低温金枪鱼低价滞销的问题。二是吸引广东省有实力的企业来荣成市投资建厂,携手发展金枪鱼精深加工,提升产业附加值和经济效益。

下一步,荣成市将应广东省农业农村厅邀请,组织蓝润水产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参加于9月24-26日举办的第六届广州国际渔业博览会和24日举办的“中国国际渔业合作论坛”,期间将与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及相关企业就两地金枪鱼产业发展合作进行进一步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