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海洋发展局组织开展大叶藻规模化增殖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9-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近日,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在荣成市天鹅湖和经区逍遥湖组织开展大叶藻规模化增殖,共移植株高20厘米以上大叶藻16万株,底播增殖大叶藻5期种子40万粒。

在增殖工作现场,区市渔业主管部门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验收,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工作人员和社会义务监督员进行了全程监督。



自2017年首次开展大叶藻增殖工作以来,我市连续4年移植大叶藻植株共计62万株以上,底播增殖大叶藻种子超过160万粒。开展大叶藻规模化增殖是保障海洋牧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增殖海域海底植被覆盖率明显提升,植被覆盖度达50%以上,植被扩繁面积增加2倍以上,水域生态环境有效改善,特别是经区逍遥湖增殖海域海水铜锌等重金属含量由三类水质改善至二类以上水质,生物多样性增加20%以上。



大叶藻,学名鳗草,是威海市优势海草种类。大叶藻对于海洋,就像森林之于陆地,其形成的海草床是全球重要的碳库,并且拥有极高的生产力和复杂的食物链结构,可以为水生动物提供饵料和育苗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