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发控股公司购入2艘金枪鱼围网渔船赴大西洋海域作业

发布日期: 2020-09-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荣成市海洋发展局

近年来,鑫发控股公司一直将金枪鱼产业作为企业转型升级的主要增长点来抓,形成以鑫发集团蓝润金枪鱼加工基地为核心,沿金枪鱼产业链两端延伸的发展格局,逐步建立一个集金枪鱼捕捞、储存、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 

金枪鱼围网渔业是现代金枪鱼渔业中捕捞效率最高的捕捞方法,为实现远洋渔业高质量发展,也为解决公司在金枪鱼捕捞方面的短板,鑫发公司将金枪鱼围网捕捞作为主要发展方向。 今年上半年,公司成功购置“PEARL” 和“AVRA”2艘伯利兹籍金枪鱼围网渔船,该2艘围网渔船为ICCAT合法注册渔船,主机功率3000KW,总吨位800余吨,主要捕捞对象为鲣鱼、黄鳍金枪鱼和大目金枪鱼。项目总投资7000 万元人民币,投产后预计年捕捞金枪鱼9000吨,实现利润2000万元。

鑫发公司在科特迪瓦阿比让港设立运营公司,并以此作为围网船母港。目前,上述2艘围网渔船已在大西洋海域投入作业生产,生产情况良好。同时,鑫发控股公司还向农业农村部提出申请,将上述2艘金枪鱼围网渔船项目纳入我国远洋渔业项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