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开展渔业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

发布日期: 2020-09-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为努力确保伏季休渔结束后我市渔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和市政府安委会通知要求,9月8日,市渔安委制定印发《全市开展渔业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专项行动方案》,对全市开展渔业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专项行动进行全面部署,逐级压实工作责任。

大排查行动自9月份开始至10月底结束,分为方案制定和动员部署、大排查、大整治三个阶段进行,重点检查渔业生产经营单位和渔船安全生产责任制不落实、渔港码头消防设施配备不齐、渔船不按规定配备安全设备、渔船或船员证书证件不齐、船员违章操作及海洋牧场平台违法经营等10个方面的问题,对排查发现的各类隐患,必须建立问题隐患清单,能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督促限期整改,实施跟踪督办,实现闭环管理,做到“整改一处、销号一处”,截至目前全市已排查渔港、渔船及海洋牧场平台1368处(次),查改隐患13处。

渔业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将及时整改、有效管控渔业行业领域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进一步推动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推动隐患排查整治的常态化、制度化、机制化,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减少较大和一般事故发生,切实保障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