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0-09-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海洋强国”战略思想和“更加注重经略海洋”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我市“科学用海、科技兴海、产业强海、生态护海、开放活海”五个导向要求,加快海洋强市建设工作步伐,9月20日至26日,市委组织部、市海洋发展局在浙江大学舟山校区举办威海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各区市政府(管委)分管负责人及海洋发展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市海洋发展局分管负责人、业务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计36名学员将参加为期5天的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聘请了浙江大学、浙江海洋大学、舟山市委政府政策研究室等高校、机构的国内一流教授和专家,海力生集团有限公司、中船(浙江)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负责人,采取课堂教学或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授课。课堂授课内容涵盖港航物流产业核心竞争力培育、海洋旅游业发展、水产品加工贸易及市场开拓、海洋科技产业转型、“一带一路”推动海洋经济发展、海洋高端船舶产业发展、智慧海洋创新发展等多个方面,既有新观点和经验分享,又有专题案例分析。现场教学将赴舟山市重点水产品精深加工、海洋生物医药和海洋高端船舶制造企业,学习调研其发展历程和管理经验。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管理严格、保障到位,为学员搭建了良好学习交流平台,有助于开阔视野、提升实践工作能力,将进一步推动我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