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海洋生物医药产业投资基金启动暨汇瀚海洋生物医药离岸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9-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9月22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海洋生物医药产业投资基金启动暨汇瀚海洋生物医药离岸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海洋生物医药产业投资基金计划总规模10亿元,一期规模1.5亿元。该基金重点投资布局海洋医药创新产业项目以及海洋医药领域新产品、新技术、新产业相关机构,海洋药学及生物制药有技术优势的研发型企业或项目,有成长性的海洋药品和医疗器械制造企业或研究机构。引导更多的资金流向威海地区的海洋生物医药产业,逐步培育出一批以市场为导向、以自主研发为动力并专注于海洋生物医药产业的优秀企业,推动海洋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成立的汇瀚海洋生物医药离岸协同创新中心是集项目孵化、人才集聚、技术转移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采用美国加州、威海南海新区双基地模式,构建起“创新研发—成果孵化—产业化落地”完整创业链条,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威海海洋生物医药”离岸创新模式,将服务于国内更多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园区。中心的启动标志着我市海洋生物医药异地孵化迈出关键一步,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