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海洋发展局组织“十四五”海洋经济发展规划编制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9-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为做好全市“十四五”海洋经济发展规划编制工作,9月21—25日,由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组成的规划编制组来威进行专题调研,调研采取会议座谈、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成员单位、涉海企业代表参加了专题座谈会。会上,各部门、各区市就“十三五”海洋经济发展规划及指标完成情况、“十四五”海洋经济发展总体思路、“十四五”规划编制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汇报,重点涉海企业代表从企业长期发展角度,提出了问题及意见。规划编制组围绕海洋经济空间布局、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体系构建、生态文明建设、文化振兴、海洋对外合作、海洋综合管理等方面,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实地走访期间,规划编制组深入8个区市,实地走访了威海港、赤山集团、荣成百合生物、招商局(威海)金陵船舶、天润工业、威海文旅集团、山东海洋信息技术研究院等20家行业代表性重点涉海单位,掌握了我市海洋经济发展第一手信息。

威海市“十四五”海洋经济发展规划,是指导未来五年全市海洋经济发展方向、重大涉海项目布局的纲领性文件,是全市经济发展规划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规划编制组将根据调研的基础信息,按照前瞻性、指导性、可操作性的要求,谋划全市海洋经济发展的产业布局、目标任务和实施路径,编制符合威海实际的“十四五”海洋经济发展总体规划,加速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创新型国际海洋强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