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保平安——海上联合执法 护航渔业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 2020-09-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9月27日,威海市海洋发展局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联合威海海事局开展海上联合巡航执法行动,对刘公岛至成山头海域的渔场、航道进行巡查,为渔民海上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执法人员登临检查渔船十多艘,现场向海上作业渔民讲解海上安全生产注意事项,走进渔船驾驶室,检查渔船通讯导航设备,提醒渔民出海作业时一定要开启北斗和AIS防避碰设备。对渔船适航能力、渔船船员及证件配备、安全通导消防救生设备配备等情况进行抽查。

此次海上联合巡航执法行动,由中国海事0591、中国海监4067和中国渔政37521,三艘大型执法船组成海上巡航编队,通过联合宣传、联合巡航、联合管控、联合维稳,提高海上安全管控质效。

当前,正值渔业生产秋汛旺季,成山头海域又是南北商渔船大通道,大量渔船出海捕捞作业,船只密集、穿梭往来,渔船和渔船之间容易产生刮网纠纷,渔船和商船之间极易发生碰撞事故。为迎国庆保平安,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不间断的进行海上渔船安全执法检查,发现作业渔船安全隐患,责令其归港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严禁其“带病”出海作业,确保海上渔业生产安全,防范和遏制渔业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