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海洋发展研究院开展“海洋牧场”零碳能源示范区项目调研

发布日期: 2021-10-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2021年10月12日,威海市海洋发展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带队,赴国网威海供电公司学习调研“海洋牧场”零碳能源示范区项目建设情况。

国网威海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项目具体建设情况。公司针对我市海洋特色产业,在荣成爱伦湾建设全省首个“海洋牧场”零碳能源示范区项目,项目融合分布式光伏、高效热泵、分布式储能、智能感知控制等多种元素,即充分开发和利用太阳能、空气能等可再生能源,实现海洋牧场减排增汇,又能通过养殖设备智慧物联,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在全国“碳中和”能源互联网海洋牧业示范工程建设上起到创新引领作用。

双方在海洋固碳、物联网智能育苗、海上移动储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加强对接,加快形成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做法,共同推动全市涉海企业减排增汇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