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赶超见行动丨市海洋发展局监测减灾中心提质增速效果显著

发布日期: 2021-10-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自全市“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开展以来,市海洋发展局监测减灾中心迅速行动,强化执行力,着力将比学赶超的态度融入日常、干在经常。近日,市海洋发展局监测减灾中心的培训教室内,以“如何使用GIS绘图软件制作专题地图”为主题的培训课正进行得如火如荼。今年以来,监测减灾中心已举办业务培训10余次,提质增速效果显著。

本次培训,主讲人分别就GIS软件概述、安装、基础使用与操作进行详细讲解,并以实例的形式,重点展示了矢量编辑与计算和专题地图的制作过程。

随着国家对海洋生态预警工作日益重视,监测减灾中心的业务领域不断拓展,监测任务逐年增加,原有技术力量逐渐难以满足工作需要。在此背景下,监测减灾中心倾力打造学习型团队,从建立长效学习机制入手,加强业务技能培训,大力营造学习氛围,深入开展人才培养活动。通过长期坚持培训,涌现出一批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人员素质明显提升,工作效率大幅提高。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加大培训力度,坚持“请进来”、“走出去”,通过内部培训和学术交流,全面提高业务能力水平,为推进海洋强市建设、实现海洋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