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赶超见行动丨市海洋发展局监测减灾中心开展我市北海养殖区海域环境状况调查

发布日期: 2021-10-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自全市“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开展以来,市海洋发展局监测减灾中心迅速行动起来,强化执行力,全面促提升,同党史学习教育、干部队伍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紧密结合,总结经验、对照现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日来,监测减灾中心针对群众反映的“北海养殖区个别年份发生缺氧”问题,开展了我市北海养殖区海域环境状况跟踪调查工作。通过深入开展群众“大走访”,科学布设监测站位8个,采集各类样品118个。监测项目包括9项水文气象条件,溶解氧、盐度、营养盐等水质检测指标21项。截至目前,采集样品均已分析完毕,累计获取监测数据300余组。监测结果显示,该海域环境质量状况总体良好,海水水质符合海水增养殖功能区标准。

下一步,监测减灾中心将联合山东大学(威海)等高校资源,对我市北海养殖区海域环境缺氧问题产生原因进行深入研究,系统推进、合力攻坚,努力为渔业生产提供科学依据,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