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海洋发展局监测减灾中心开展安全隐患与设施设备保障情况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 2021-10-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连日来,市海洋发展局监测减灾中心开展了安全隐患与设施设备保障情况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监测减灾中心本着“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消除隐患”的指导思想,分别对地波雷达站、海洋观测站水文气象传感器、信息采集器等自动观测化设施设备,实验室水、电、气安全情况,大型仪器设备控制器、阀门、运行记录和危险化学品管理、储存、保管、领用记录等情况进行全面、认真、细致检查,做到了不漏一处隐患,不留一处死角。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采取迅速果断措施,明确专人负责、限时整改,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排查,把隐患消除在了萌芽状态,有效提高了技术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监测减灾中心应急能力和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下一步,中心将立足巩固成果,真正做到仪器设备底数清、状况明,切实夯实安全工作基础,全面提升实验室和海洋台站运行安全水平,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