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5家单位获评2021年度省级海洋意识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 2021-12-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近日,山东省海洋局印发了《关于对2021年度省级海洋意识教育基地命名授牌的通知》,决定命名23家单位(场馆)为“省级海洋意识教育基地”称号并授牌,我市5家单位上榜,分别是威海海洋科技馆、荣成市石岛实验小学、荣成市好运角中学、荣成市石岛实验中学、荣成市寻山街道寻山完小。

近年来,威海市高度重视海洋意识教育工作,联合科研院所、科普机构、企业、学校等单位和社会团体,围绕国家海洋权益、海洋生态保护等内容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目前,全市拥有国家级海洋意识教育基地7家,省级海洋意识教育基地10家,组织开展了“世界海洋日”“海洋放鱼节”等主题公益活动,营造了全民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威海市将抓好海洋意识教育基地建设和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教育基地服务社会公众、科普海洋知识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全民海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