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人和镇和文登区张家产镇获批2021年省级农业(渔业)产业强镇

发布日期: 2021-12-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近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公布2021年省级农业产业强镇名单,威海市海洋发展局择优推荐的荣成市人和镇和文登区张家产镇获批2021年省级农业(渔业)产业强镇。  

两个乡镇均以渔业为主导产业,产业基础牢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初见成效,产业布局科学合理。其中,人和镇三面环海,海岸线长50公里,镇域总面积120平方公里。全镇拥有沙窝岛国家级远洋渔业基地(国内第二家、北方唯一)、印度尼西亚、加纳2处国外远洋渔业基地。2020年工业总产值46.6亿元、进出口总额8.4亿元。张家产镇位于威海市文登区最南端,拥有国家二级开放港口张家埠渔港,张家产镇以“渔业+港口+文化”发展方向,依托张家埠港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渔港休闲文化旅游和海洋食品精深加工两大产业为支撑,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具有浓郁胶东特色的渔业发展模式。

农业产业强镇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以示范带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整合各方力量,聚合各类资源,成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中的重要支点。下一步,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具体部署,以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渔区和谐为目标,继续打造一批主导产业突出、产村融合发展、宜业宜居的渔业产业强镇,加快推进创新型国际海洋强市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