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海洋发展局举办“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青年微党课暨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 2021-04-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4月29日,市海洋发展局举办“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青年微党课暨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活动是市海洋发展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八组指导下进行,获得市委老干部局和市老年大学的大力支持。市海洋发展系统全体党员干部、部分老干部及有关媒体朋友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党史知识问答两个环节,从全系统精挑细选的10位优秀青年选手跟循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跟随革命前辈们百年奋斗足迹,精神饱满、感情充沛,尽情畅谈对党史学习的深刻体会,生动阐述对百年大党优秀特质与丰功伟绩的深刻领悟,充分表达对党和人民的深刻热爱,并结合实践工作,全面展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信心与决心。

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演讲、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及对党史知识的扎实掌握打动了评委和在场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评委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担任本次评委组组长的市老年大学副校长罗莉莉对选手们的表现作了高度评价,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演讲方面的心得体会,对选手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本次演讲比赛为青年同志们搭建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大家一起“诉衷肠、抒豪情、展雄风、立壮志”,进一步激发了全系统党员干部党史学习热情,激励他们锤炼“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的意志,“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的品质及“珍惜韶华、敏于求知、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毅力,全面提振干事创业信心,坚定为民服务决心,推动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为创新型国际海洋强市建设积蓄强大“正能量”。

下一步,市海洋发展局将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继续推进各项规定动作落实,并结合海洋发展实际,创新开展各项自选动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市海洋发展系统走深走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