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渔业执法、渔船包保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 2021-05-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针对基层渔业执法人员及包保责任人对渔船管控有关政策理解不透、把握不准的问题,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渔船管控水平,提升渔船包保工作质效,4月29日,市海洋发展局举办了全市渔业执法、渔船包保工作培训班。

此次培训课程主要包括涉渔法律法规及执法实务、渔业安全生产、包保责任制等内容。授课人员紧扣理论、联系实际,着重解决一线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遇到的诸如调查取证、询问笔录制作、执法程序等实际困难,指导渔船包保责任人有针对性地开展日常包保工作。

培训班指出,当前渔船管控工作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关乎国家外交大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一线执法人员和渔船包保责任人的能力和水平直接决定着渔船管控的成效,参训人员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加强学习,提升技能;学以致用、落在实处。各区市在培训结束后,自行组织相关人员培训,提升全部执法人员与包保责任人的综合业务水平。

各级渔业行政执法业务骨干以及沿海镇(街道)的包保责任人代表参加了培训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很及时、很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回到岗位后,一定将所学知识技能应用到渔船管控工作实践中,更好地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