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波到文登区、南海新区督导企业冲击新目标、生态环保和渔船管控等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5-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广播电视台

5月13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文登区、南海新区调研企业冲击新目标和先进制造业项目情况,督导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岸线资源保护和渔船管控等工作,强调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创新驱动,加大政策扶持,不断培育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牢牢把握创新发展主动权;要把环保问题整改和岸线资源保护、渔船管控等工作一体推进,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大局。

在重汽(威海)商用车、臻迪无人机、德尔智能制造等企业,张海波走进生产车间,了解新技术、新产品研发生产和市场销售情况,鼓励企业持续激活创新动力,做足产业链上下游文章,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坚定不移朝着既定目标方向发展。先进材料研究院、亘元生物科技、中粮食品、和谐科技纤维、威尔汉姆堆焊、中硼科技等制造业项目正在马不停蹄进行厂房建设和设备调试安装,张海波现场了解项目整体规划、建设进展、未来产能、技术工艺和市场开拓等情况,要求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高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协同发展实效。张海波强调,制造业是发展实体经济的根本所在,要树立大抓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鲜明导向,瞄准行业前沿,强化创新驱动,加强要素保障,做好招引文章,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广大企业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全面排查管控风险隐患,开展员工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加强工业废水废气治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底线。


在文登区柳林河畔,张海波实地查看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进展,指出,雨污混流是影响城市河道环境和供水质量的重要因素,要下定决心解决问题,全力推进加快进度,尽早消除河道污染,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在森鹿制革,张海波查看智能改造和污水治理情况,叮嘱企业主动适应环保新标准,采用新技术提升污水处理效果,积极探索污水循环利用。在南海新区五垒岛湾,张海波听取滨海岸线整治方案汇报,要求在保护自然风貌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开展岸线环境综合整治,围绕水生态,做好水文章。张海波来到南海新港和前岛渔港,实地检查海岸线环境整治效果,了解渔船管控和“三无”渔船排查情况,强调要抓紧排查、补齐生态环境治理和渔船管控漏洞短板,落细落实各项措施,消除管控盲点死角。要利用伏季休渔期,加强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等教育培训,引导渔业从业人员守法自律,确保全市渔业秩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