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平线丨渔船管控不是没有办法

发布日期: 2021-06-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Hi威海客户端

渔船管控一直是威海的“老大难”问题,很多方法都试过了,也整改了很多次,但效果仍然不理想,有些同志就认为已经尽力了,甚至悲观地认为“没招儿了,只能如此了”。实事求是地讲,由于渔业违法成本过低、执法协作机制不完善,再加上“三无”渔船隐蔽性较强等原因,渔船管控确实存在一定难度。


再难也有办法。近段时间,各级各有关部门抢抓伏季休渔这一关键时期,下大力气抓渔船管控,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针对“三无”渔船这个“难中之难”,打了一场“人民战争”,通过入户摸排核查、大数据比对、异地渔港调查等手段,查处了一批“三无”渔船,取得了初步战果。下步要继续溯源追根,奖惩并举,真正彻底解决渔船管控这个“老大难”。

渔船管控工作取得的突破,充分说明哪有什么过不去的坎,束手无策只不过是借口罢了。办法总比困难多,任何工作只要我们下定决心攻坚克难,就一定会有办法;只要动起来,就比闷在那里强。当前,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两难、三难、多难”问题更加凸显,“既要、又要、还要”任务更加繁重,经济发展必须牢牢抓在手上,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松懈,安全生产仍要抓细抓严,等等,躲不开也绕不过。这都要求我们必须沉下心来研究、静下心来谋划、狠下心来抓落实,以最大的决心、最高的要求、最严的举措,穷尽一切手段,用尽一切办法。只有这样,才能在山重水复中寻得柳暗花明。

我们相信,没有威海干部迈不过去的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