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海洋发展局举办2021年渔业安全生产联合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环翠区海洋发展局

6月16日,环翠区海洋发展局联合远遥渔港公司、孙家疃街道、孙家疃派出所、刘公岛海事处、山东省互保协会威海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在远遥中心渔港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暨2021年渔业安全生产联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向渔民朋友讲解安全生产知识、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及夏季高温天气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全面介绍了电气焊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的注意事项,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及渔船操作规范等相关安全知识,宣传了近期正在开展的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渔业用电线路安全专项整治、消防安全整治、危险化学品整治等专项行动。现场发放《渔船安全操作规范》、《渔船有限空间明白纸》、《渔船防碰撞安全须知》、《渔民海上安全建议书》、《山东省渔业互助保险会员服务指南》等宣传材料1000余份,使渔民充分了解安全作业的重要性,帮助其提高安全知识的理论水平,掌握正确的作业操作规程,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强化了渔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红线”意识,普及了安全知识,进一步规范了生产操作流程,营造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为实现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