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结合 构建健康海洋生态 助力我市水产种业绿色发展

发布日期: 2021-07-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海洋频道

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离不开优质种业的支撑,而要实现优质水产苗种的培育,离不开良好的海洋生态环境。7 月13号,中国海洋大学发展规划处以及山东种业集团瑞拓农发专家组,到我市文登区泽库镇南辛庄种业基地建设项目点、威海汇海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和威海丰胜海参有限公司调研观摩,围绕滨海湿地生态环境监测及生态修复、水污染控制与蓝色海湾建设与生态评估、高品质养殖生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生态养殖工艺设计与标准化体系构建、山东近岸水域生态规划与管理对策等方面开展调研,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三方就海洋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研究中国海洋大学——威海汇海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校企联合研发实验室共建方案进行了探讨。     

海洋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研究中国海洋大学—威海汇海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校企联合研发实验室将围绕海洋生态健康、滨海湿地修复及新能源开发开展工作,重点研究海洋浮游生物群落及其生态效应、碳氮磷等生源要素循环的环境影响机制及生态响应、陆海污染物联合阻控与生态修复、新能源开发与利用等方面。

实验室拟建设1 个近海生态监测站、1 个滨海湿地修复与生态养殖研究基地,打造开放型的“产-学-研”一体化的海洋生态健康长期观测和滨海湿地生态修复与生态养殖科学研究与技术研发新高地。通过实验室的设立,构建起海洋生态灾害发生过程及防控体系,服务于我市的水产种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