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威海国际海水浴场正式对外开放!

发布日期: 2021-07-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齐鲁网

威海国际海水浴场正式对外开放!

今年,设置了6个游泳区,为游客提供安全放心的亲海环境。

威海国际海水浴场海岸线全长2800余米,沙滩面积10万平方米,沙质柔细,海水清澈,滩坡平缓,可同时容纳数万名游客。今年,浴场设置了6个游泳区,共计24万平方米。这里不仅有美丽的海滩、与之配套的更衣冲洗室等,还有游乐园、快艇、摩托艇等水上游乐设施,餐饮、住宿等服务设施也很齐全,可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

除了威海国际海水浴场,威海市还有葡萄滩海水浴场、半月湾海水浴场、金海滩海水浴场、东浦湾海水浴场、逍遥湾海水浴场,以及那香海、荣成纹石宝滩、乳山银滩、大乳山滨海沙滩、荣成滨海公园、南海公园等亲海好去处,都能让大家畅享难忘的夏日惬意时光。

夏天的紫外线往往极强,在强烈阳光下暴露后,无论是何种体质的人,都很有可能被晒伤,轻者暴露部位出现红斑,重者出现红肿、水疱、疼痛现象。对紫外线过敏的人,更要注意防晒。

当皮肤出现化脓性感染或其他皮肤损伤时,应避免下水。有急性湿疹、亚急性湿疹等皮肤病的人群,长时间与海水接触会加重病情,也不适合洗海澡。此外,夏天海水温度相比人体温度偏低,患有寒冷性荨麻疹的人群洗海澡时,会出现瘙痒等情况。

夏天海里会出现海蜇,如果游泳被海蜇蜇伤,切勿用淡水冲洗,因为淡水可促使海蜇毒囊释放毒液。正确的做法是,用毛巾、衣服、泥沙擦去粘附在皮肤上的触手或毒液,然后用小苏打水或者明矾清洗,也可购买“蛇毒片”揉碎涂抹到伤口处。皮肤损伤面积大、全身反应严重者应及时去医院治疗。此外,伤者可能在数小时之后才出现不良反应,因此,被海蜇蜇伤一定不要掉以轻心。

最后提醒大家:

游玩时一定要遵循规章制度,一定要在规定的海区内游泳,不要越出泳界。